学校主页

新闻网
【极目新闻】高校招聘会人潮涌动,挤得“路都走不动”
作者/摄影:张屏  审稿:陈凌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4-03-08 09:34  

极目新闻记者 张屏

通讯员 陈凌

3月7日,湖北省2024年“湖北百校联动”江城六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湖北工业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见面会举行,求职大学生和招聘单位人员都惊讶地发现:人真多。

人潮涌动

“我们是10点半从侧门进的,要排队,当时我还和同学吐槽。进去一看,好家伙,人山人海,甚至有的地段根本走不动。”该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小李说,今年考研成绩不理想,他决定先工作,“仔细看完一圈花了1个多小时,也投了几份,其实针对我们本科生的职位还是比较多的。”

人潮涌动

来自广东惠州的一家光电科技公司,“摊点”前没摆招聘广告,到11点半时仍收了两三百份简历。“我们没有在搞保密!人太多了,站不下,不得不把广告放侧面。”负责人不断向围过来的学生们解释。

该负责人说,从未见过今年这么火的招聘现场,前两年参加招聘会还要发传单吸引人来,“可能是因为我们对本科生友好,学校对口的学生也多。”

多地组团来招聘

武汉市江夏区、宜昌、黄冈、荆门、黄石、浙江丽水、广东惠州、安徽铜陵等地政府、人社局、人才中心组团进校,岗位需求种类众多,也很受学生们关注。许多人仔细研究他们贴出的“招才引智黄金十条”、人才公寓政策专栏等。企业普遍表示,愿意来的学生比从前多了。

多地组团来招聘

极目新闻记者便在一家宜昌的材料公司“摊点”前看到,一个男生在被三连问“愿意在宜昌工作吗”“能出差吗”“能同时做些销售工作吗”时,都说行。“我觉得企业的发展前景还可以,工作中多接触些领域,对我来说也是锻炼。”之后,该男生告诉记者。

湖北工业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进校企业712家,其中湖北企业占比60%,共提供3万余个岗位,周边及省外有50余所高校的毕业生也参加招聘,是历年招聘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场。学校制定了《2024届毕业生春季招聘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计划3到4月举办20余场校园双选会,并有针对性地邀请300余家用人单位进校进行专场招聘。

据了解,本次供需见面会由湖北省教育厅指导,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湖北工业大学联合承办。

附链接:https://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2071732&cId=0【极目新闻】高校招聘会人潮涌动,挤得“路都走不动”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日报】 春招关键期 求职正当时

下一条:【长江日报】这场校招会供岗3万余个,湖北企业占比六成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