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长江日报】这场校招会供岗3万余个,湖北企业占比六成
作者/摄影:汪洋 陈凌 史凡  审稿:陈凌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4-03-08 09:21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7日讯(记者汪洋 通讯员陈凌)712家企业,3万余个岗位,惠及50余所高校……7日,“湖北百校联动”江城六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湖北工业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见面会如期举行。记者探访发现,在湖北工业大学篮球馆、体育馆以及艺术设计学院展厅,前来应聘的学生摩肩接踵,场面很是火爆。

招聘会现场。 通讯员李俊杰 摄

湖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周寒杰咨询了多家招聘企业,上午投递了7份简历。不久前考研成绩揭晓,周寒杰遗憾未能进入面试,但他丝毫没有气馁,立即投入求职的准备中。

“考研的过程也是认识自我的过程。这一年的复习和备考很艰难,虽然没有考上,但也启发我重新认识自我,认识到自己对科研其实并没有很大的兴趣,并不适合走科研的道路。想明白了这一点,我就很坦然地开始找工作了。”周寒杰说,他发现招聘会上自己所学的专业还挺吃香的,就业毫无压力,“不过工作中要经常出差蹲项目,入职第一年的收入也不算高,但我认为这些都没关系,刚毕业就是要多学东西,这是最重要的。”

招聘会现场。 通讯员史凡 摄

中午时分,武汉长光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仍被学生围得水泄不通,这家位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企业招聘的岗位包括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硬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国际销售代表等,学历要求既有本科也有专科,月薪6000元至15000元,吸引众多学生咨询、投递简历。

招聘会现场。 记者汪洋 摄

在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半天时间收到了100多份简历,既有湖北工业大学本校的学生,也有不少外校学生,“我们在全国各地都有项目,对毕业生尤其是工科专业的学生需求量比较大”。

安琪酵母集团的展位吸引了不少食品科学、生物医药、微生物学等专业的学生,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司业务领域不断扩张,产业链的延伸带动对人才的需求,“去年招聘了500余名大学生,今年的招聘人数会少一些,但仍需要大学毕业生的加入”。

湖北东神楚天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湖北大冶的企业,从事民用爆破器材生产,该企业除了招收电气设备管理员、采矿技术员等工科学生,也招收会计、人力资源专员等文科类学生。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学生王定敏投递简历应聘会计岗位,虽然她的老家远在贵州黔西南,但面对工作人员的提问,她表示自己愿意留在湖北工作,家人也都支持她。

湖北东神楚天化工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叶玉莲告诉记者,去年公司与湖北工业大学联合打造智能工厂,人才需求量增加,今年新增了计算机、信息工程等相关岗位,比去年多招10人。

招聘会现场。 通讯员李俊杰 摄

据了解,本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由湖北省教育厅指导,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湖北工业大学联合承办。湖北工业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次招聘会进校企业712家,其中湖北企业占比高达60%,提供的3万余个岗位涵盖了学校所有专业,初步统计除本校外还有周边及省外50余所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是历年招聘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场。湖北工业大学计划在3—4月举办20余场校园双选会,另外还将有针对性地邀请300余家用人单位进校进行专场招聘。

附链接:http://www.app.dawuhanapp.com/p/35106221.html【长江日报】这场校招会供岗3万余个,湖北企业占比六成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极目新闻】高校招聘会人潮涌动,挤得“路都走不动”

下一条:【长江日报】铺上这条“电热毯”,道路桥梁不再怕冻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