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我校学子在2023全国大学生系统能力大赛荣获佳绩
作者/摄影:葛瑞红  审稿:何涛    出处: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日期: 23-08-30 11:15  

8月18日至23日,2023全国大学生系统能力大赛(操作系统设计赛)决赛在中山大学举办。我校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学子向毅恺与张一鸣在与全国众多知名高校学生比拼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等奖,取得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计算机学院刘永川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操作系统设计赛)共有300余支队伍参赛,覆盖全国百余所高校,经过线上评审和区域赛,有100余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角逐国奖名次。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新世蓝调”队在决赛现场,通过作品检查、现场演讲和专家质询等环节,展示了比赛期间的研究成果,获得了赛方与企业方专家的充分认可。我校是华中区唯一获得国奖的省属高校,在湖北省排名第二,仅次于华中科技大学。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是由系统能力培养研究专家组发起、由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面向高校大学生的全国性大赛。大赛是教育部最新公布的《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中84项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目标是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和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培育我国高端芯片、关键基础软件的后备人才。

近年来,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计算机学院和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计算机软件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在队员选拔、课题指导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学科竞赛成绩逐年提高。

附:比赛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职师学院暑期举办职教发展系列讲座,多位专家学者作相关报告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2023年中国好创意数字艺术大赛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多项大奖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