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化校庆】守住技艺,传承文化——“美韵”美育工作室举办设计艺术节系列手工坊之汉绣坊
作者/摄影:艺术设计学院    出处: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 22-06-14 15:05  

手中的针上下翻飞,七彩的线绘出万般世界。“美韵”美育工作室喜迎建校70周年主题系列美育活动之汉绣坊于6月12日在艺术设计学院汉绣手工艺工作室成功举办。工作室中,各学院的同学聚集在一起,讨论交流汉绣文化,在汉绣学生“导师”的指导下,作品逐渐呈现。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工作室中欣赏棉线作品,各色棉线在创作者的手下诞生出各种富有寓意的作品,同学们感受到了棉线的温度。随后,汉绣学生“导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汉绣针法,并进行展示,同学们选取心仪的绣绷及花色,以“校庆70周年”为主题进行自由创作与绣制,在亲自感受汉绣魅力的同时,以自己独有的作品表达对母校的祝福。

汉绣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项目,是独具荆楚文化风格的传统刺绣艺术,也是武汉最有代表意义的文化名片之一。这次美韵美育工作室举办的汉绣手工制作旨在让同学们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了解到荆楚文化的内涵,深刻感受荆楚人民对于生命的热爱和崇拜,并将其与设计艺术节融合,促进其传承与创新。

“这次活动中我学习了汉绣的绣法,丰富了课余生活,同学们在交流中一起进步,一起了解荆楚文化,让我感受到了荆楚文化的魅力”,参与者黄苏妍同学说道。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学习者,很高兴能有机会为同学们讲解汉绣,推动汉绣的传承与创新,这次活动不仅可以让同学们在紧张的期末学习中放松自己,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渠道去表达对学校建校70周年的祝福”,汉绣学会负责人唐容燕同学说道。

第七期“美韵”美育工作室举办的设计艺术节系列手工坊之汉绣手工制作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引导学生感受美、体验美、创造美,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今后,“美韵”美育工作室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喜爱的美育活动,助力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全面推进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术校庆】学校举办第一期教师思政“使命”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学术校庆】葡萄牙米尼奥大学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