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术校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军教授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出处:机械学院   日期: 22-05-23 15:23  

5月1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杨军教授在机械学院一楼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退化——冲击产品可靠性建模与评估”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为“学术校庆·百场学术论坛”系列讲座活动之一。报告由机械学院游达章教授主持。

杨军教授在报告中解释了产品内在退化机制引起的软失效和外部环境工作载荷冲击引起的硬失效两种失效模式,以及两种失效模式的复杂耦合关系。杨教授从失效特征开始,分析失效机理,建立退化模型,以及寿命预测结果分析,给出了工程分析技术和方法,并以特高压线上产品,机械零部件,混凝土柱等为对象介绍了退化---冲击产品可靠性建模与评估方法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

报告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机械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青年博士、硕士生、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该报告共享了北航可靠性相关团队科研技术、方法,扩大师生视野,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掌声。报告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了部分师生疑问,进一步营造了学院学术氛围。

简介:杨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研究方向为:可靠性建模评估、统计质量控制、迁移学习等。担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第十届理事、副秘书长暨其可靠性工程分会第九届理事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系统可靠性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秘书长、中文核心期刊《数理统计与管理》编委与SCI期刊QREI的Guest Editor等学术兼职。1998年本科毕业于烟台大学,200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曾先后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技术基础项目3项等纵向科研项目以及国家电网、华为、金风等行业企业横向课题。已在ITR、RESS、JMS、KBS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包括SCI论文76篇,Q1区50篇),出版《基于状态特征的质量控制方法》等著作8部(含英文专著1部),主持起草国家标准2项、参与起草国家标准3项与国际标准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8项,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排名第1、第2和第3)、三等奖1项与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等。相关成果已在航空、航天、舰船、核工业、国家电网等领域和海军、火箭军等军兵种的装备研制过程质量管理和可靠性评价预测中广泛应用,军事工程效益显著,部分成果已形成国家标准。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化校庆】我校举行“青春正风华 喜迎二十大”大学生活力秀暨喜迎建校70周年校庆系列文化活动

下一条:【学术校庆】聚焦党史学习与群众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术校庆·百场学术论坛”第一场报告会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