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化校庆】我校举行“青春正风华 喜迎二十大”大学生活力秀暨喜迎建校70周年校庆系列文化活动
  出处:团委   日期: 22-05-26 17:57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5月2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春正风华 喜迎二十大”大学生活力秀暨喜迎建校70周年校庆系列文化活动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比赛开始前,合着《湖北工业大学青年学子之歌》的青春旋律,在场师生通过短片《我们在体育馆,等你》,一起回顾了本届活力秀启动以来,各学院学子团结协作,刻苦训练的精彩瞬间,一场融美育、德育、体育等元素为一体的视觉饕餮盛宴正式拉开帷幕。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绿益之光”队率先亮相,当火爆全网的毽子舞踏着《本草纲目》的旋律惊艳开场时,立即博得了现场学子的掌声和欢呼;艺术设计学院“艺鸣惊人”代表队以《一起向未来》奏响新时代湖工大青年青春奋斗的时代乐章,通过当代青年与100年前青年的跨时空对话,彰显一代代中国青年听党指挥,跟党奋斗的青春担当;土建学院“青春土建”队带来的《舞动青春》,展示了土建学子立志为祖国建设铺路架桥,一砖一瓦筑青春的壮志豪情;经管学院“超能经管”队将空军警卫拳、国风舞蹈以及动感啦啦操融为一体,用激情与活力为学校建校七十周年校庆献礼;电气学院“青春梦之队”通过《山河图》完美演绎了柔美与力量的和谐统一,彰显了电气学子力争上游,喜迎二十大的精神风貌;外国语学院“青春飞Young”队在玉吐扎伊老师带领下,通过俏皮热情的新疆舞,不仅展现了我国民族民间舞蹈特色,更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携手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的信心与决心;工业设计学院“经典诵读”代表队通过角色表演、国画展示、国风舞蹈、场景展示等手段致敬经典四大名著,引领湖工学子诵读经典,不断提升人文修养;工程技术学院“明德工程队”以“一百年共青春,七十载共奋进”为主题,集中展示了青年大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比赛中,各学院青年学子们的表演深刻显示了年轻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动作编排极富创意,并在健美操的基础上,巧妙的将中国武术、民族民间舞、太极拳、情景表演、书法绘画、体育竞技、校园生活等元素密切结合,台上演员和台下观众有机互动,整个活动红旗飞扬、锣鼓震天,口号嘹亮,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勇夺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工业设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计算机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是共青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团组织创新思政引领,落实五育并举的有力探索,旨在通过广大青年学子竞相参与、情景交融、主题鲜明、青春热情的活力表演,打造一场正能量满满的沉浸式思政大课堂,团结带领新时代湖工大青年学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早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以实际行动和昂扬风貌向党的二十大、建团百年和70周年校庆献礼。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活力秀,与青年学子们一起为青春喝彩,为梦想加油。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化校庆】学校举办“5.25”大学生心理游园会

下一条:【学术校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军教授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