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化校庆】湖北工业大学第五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出处:理学院   日期: 22-05-20 16:05  

为进一步夯实我校学风内涵,推动数学文化进校园,献礼七秩校庆,营造文化校庆氛围,5月19日下午,以“启迪数学思维,共启数学华章”为主题的湖北工业大学第五届数学文化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学工部、教务处、理学院负责同志、理学院教师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对本届数学文化节的开幕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数学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基础,也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关键力量,从学校第一届数学文化节举办至今,我校学生数学学习的兴趣明显提升,爱好数学、探索数学的热情逐步高涨,在校生参加数学类竞赛的人数逐年增多,获奖数量和层次稳步提升。他强调,数学文化节要真正成为学生亲近数学、了解数学、感受数学风采的开放窗口,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良学风营造、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他对大学生数学学习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识到数学重要性,培养数学兴趣;二是要建立数学思维,运用数学方法;三是发挥数学作用,提升创新能力。

1712849

开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与学工部、教务处负责人共同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第38届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并为数学朋辈学业导师颁发了聘书,获奖学生代表做了分享交流发言。

6F0CD3

开幕式最后,国家级教学名师、国防科技大学博导吴孟达教授以《从赛题出发,解析数学建模思路》为题,为参会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线上数学文化学术报告。

E1594E

开幕式结束后,后续还将开展数学笔记大赛暨数学文化展、数学趣味知识竞赛、校友数学文化专题讲座、数学竞赛等活动,积极营造有内容、有内涵、有内核的文化校庆氛围,用数学方式为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献礼!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化校庆】湖北工业大学第五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下一条:【学术校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军教授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