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机械学院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摄影:熊峰    出处: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 20-11-16 15:06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积极、和谐的心理育人氛围,机械工程学院以10月学院心理活动月为契机,开展了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全院学生热烈响应、积极参与,营造出良好的心理健康文化氛围。

创立“桐馨联心社”,夯实危机防控体系

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寝室长是校园心理健康预警和援助体系中最基本且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为了提高心理信息员的专业能力,增强危机干预的洞察力,充分调动他们在朋辈辅导中的感染力,学院创立了以心理委员、寝室长为主体的“桐馨联心社”,统一发放心理委员工作手册和培训教材,并启动了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沙龙,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担任培训讲师,通过培训及定期例会制度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更加系统、全面、及时、有效。

班会讲座齐上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学院心理辅导员熊峰在全院学生中组织开展了“适应新环境、助力心成长”和“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同时全院各学生班级在心理委员的组织安排下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

心理素质拓展,绽放青春活力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放松心情、走向户外,在校园开展各类有益身心的活动,缓解不良情绪,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设置了心灵树洞,踩气球,耳语传真、手脚并用和心有灵犀等集知识性、参与性和互动性为一体的趣味比赛及游戏,活动现场氛围火爆,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学院开展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人际交往,普及了基本的心理健康常识和心理调试方法,为同学们提供了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未来学院将持续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网络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构建,更好的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电气学院成功举办“义务维修暖人心、初冬温情洒校园”主题活动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节约教育系列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