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毕业季】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化身志愿者 扛起对学生的爱
作者:韦媛媛    出处:工程技术学院   日期: 20-06-20 16:09  点击:

这些天,因为疫情实行封闭管理的校园,不再安静,变的热闹。

6月17日至6月24日,是工程技术学院毕业生分批次返校的时间,一群教师志愿者来往校门口、学生宿舍等地,忙着帮毕业生们搬运被褥、箱子等物品。

校大门口,运送行李的车辆接踵而至,教师志愿者们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将学生的被子、箱子送到学生家长的车上或地铁口。

宿舍楼门口空地,教师志愿者拖着空空的滑轮车上楼,再拖着载满行李的滑轮车下楼。“同学,你住在哪个寝室。请前面带路。我们帮去打包行李。”“来,把大件先放到后备箱里,其他小物件就放到车里的后座上。”“我这里还有空间,可以再放一些。”

这样的场景在校园里不断上演着……

一趟,两趟,三趟;一层,两层,三层……

6月的天气比较“俏皮”,或炎热无比或大风大雨,俨然是一个“绊脚石”,给教师志愿者的工作增加难度。烈日下教师志愿者早已汗流夹背,衣服湿透又晒干又湿透;风雨下,学生们为老师撑起雨伞,抬着行李的教师志愿者们却顾及不了那么多,穿梭在校园中,被雨水淋湿。

“屈教授,您歇会儿再搬吧!”“不用不用。还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寝室?”此次志愿者队伍中,屈廷啟、欧阳超英、邵雄凯等一批老教授们也不甘示弱,随处可见他们帮孩子们搬运着行李。

像文科类的院系女教师偏多,有的带着孩子来到学校,孩子却当上了小小的‘搬运工’;有的家里的小孩还比较小,但仍然报名志愿者;有的毕业生因为工作了下班后才能来到学院收拾行李,她们就在宿舍等到八、九点钟,直到帮学生打包好行李,暂时已经顾不上家。“我们系的‘妈妈团’真的不容易,搬完行李吃饭时,我看到她们的双手都抖动的拿不起筷子。”管理系的党总支书记徐志刚十分感动。

后勤保卫部的师傅们还当起了三轮车司机,他们组织了一支专门的后勤服务车队,帮着学生运送行李。在校门口,他们还专门为家长们设立了学生家长休息区,搭起遮阳棚,摆好爱心饮用水。20日早晨7点,看到冒着雨来学院的学生杨杰,徐怀民师傅赶紧脱下自己的雨衣给他穿上,学生直呼大叔太暖心了。随后后勤保卫部准备了大量的雨衣供师生使用。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家长不能进入学校。而毕业生的行李多,大大小小、轻轻重重,托运起来确实不便。针对这一情况,学院组织了近200名教师志愿者队伍,他们开着私家车,贴上统一的“志愿服务车”标签,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志愿者老师分为两组,一组老师负责帮助学生各自寝室的行李进行打包,搬往各系行李暂存点;另一组则负责将学生的行李运送到学生家长车上或着地铁口。

“老师,你们辛苦了!你们的行动让家长省心好多,为你们点赞。”有家长这样说道。

“为了孩子,我们甘愿当一回‘搬运工’!”教师志愿者们如此回答。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硬仗越向前。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四天了,工程技术学院迎接了两批800余名毕业生返校,又将他们安全的送离。面对疫情,工程教职工主动担当,为扎实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用温暖的志愿服务筑起守护之墙。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墨韵流芳,传递书香—材化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爱心捐书活动

下一条:【抗疫大讨论-师生言(14)】:主动转变学习和工作方式,适应疫情形势下的学习生活新模式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