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教师化身快递员·千里“外卖”次日达
  出处:工业设计学院   日期: 20-05-25 11:05  

1月23日,武汉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关闭。1月24日,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学校发布通知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全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2月17日,学校发出“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通知,要求师生按照原有课表,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和学习。

工业设计和产品设计专业的课程作业几乎全部都要用到计算机设备,通过设备上安装的专业设计软件进行建模、渲染,这些对计算机的性能要求较高。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寒假如此漫长,谁也没有准备把对春天的期待装入行囊,很多大四的学生打算过完年早点返校潜心毕业设计,这些没有带回家的笔记本电脑、考研书籍、春装夏衣都成为了学生在这个春天对校园的眷恋。疫情迅猛发展,数据的背后是学院老师对同学们身体状况、学习状况的牵挂。近一个月来,工业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章旭和辅导员王海伦经学工部批准,多次返校,为学生整理寄送各种急需物品达500余件。

学生“点单”老师“接单”

宿舍物品领取办理流程发布后,学工办立即在全院学生中发出通知,学校请有需要的同学将急用物品填写到专门设计的表格里,除了物品名称、寝室信息等内容,还需描述物品的形态和放置的位置。短短一天时间,通过在线表格“点单”132人,老师“接单”,对全部申报领取物品进行审核,将同一寝室的物品信息进行了排列归纳。章旭老师得知可以帮学生寄送物品,第一时间申请入校,只为能早一刻将物品送到学生手中。 “你的笔记本已经拿了,鼠标、电源线电源线都装在电脑提包里面”,“是这本吗?《世界现代设计史》……好的,已经拿了”,按照学生的“订单”,章老师在草4、草5、草6几栋宿舍楼里一间一间的搜寻。由于大部分都是贵重物品,她只能一次尽可能多背几台笔记本电脑,多几次上下楼。王海伦老师负责学生衣物和日用品等物件的领取,涉及的东西杂、寝室间数多,有一半学生的寝室作为储备隔离点时由学校老师整理过,抽屉、柜门全都贴上了封条,王海伦打开一扇一扇柜门,一丝不苟寻找学生的物件,大到一副球拍、一双运动鞋,小到一把钥匙、一张银行卡,他把学生挂在衣柜里的衣服一件件取下来叠整齐,放到包里,对照表格仔细核对后再将学生其他物品放回原处整理齐。王老师感慨学校的志愿者老师们在储备隔离点建设中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同学们回到校园后珍惜劳动成果,养成良好习惯。

教师化身快递员

经学生确认,大部分的物品以快递寄出。由于件数多,物品贵重,章旭和王海伦两位老师,担心快递员会忙乱出错,为了做到万无一失,两人一起当起了快递员,将所有物件贴上标签,备注好姓名和联系方式,一一装盒打包。经过3个小时整理,100多件物品成功投递。有20名左右学生家住武汉,章老师一整天穿梭在武汉的各条马路上,跨越两座长江大桥,把笔记本电脑、衣服等物品完好无损、及时的送到了学生手上。无论是湖北境内还是黄河以北,百里与千里同速,知识与情感同行,学习一刻也不能耽误。

手动点赞五星好评

同学们收到快递,没有丝毫损坏,物品齐全,纷纷在QQ工作群里回复“已经拿到了”、“老师辛苦了”等字样,感激老师们在疫情期间为学生不断的付出。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两位老师帮助学生领取物品的过程中,发扬了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在抗击疫情期间,以实际行动再次为学生上了一节以“感恩、奋进、慎行、无私”为主题的思政课。“保持健康、珍惜光阴、加强学习”,这些期待老师们时常会在同学们的耳边碎碎念。大家都期待着,待到“乌云”散尽时,共同唱响“南湖水长江波,日夜流淌我心中的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拨云散疫,守护成长——计算机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电气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