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精准助力考研“最后一公里”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0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
作者/摄影:于姗姗    出处:计算机学院   日期: 20-05-08 14:10  

近日,全国高校陆续开展考研“云复试”,教育部也预计于5月20日左右开通网上调剂系统。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帮助2020届考研学子了解复试与调剂的注意事项,计算机学院于5月8日在线开展第七期IT少年“奇葩说”考研专场分享会,邀请学院2013级校友易成、2015级校友熊展坤、柳倩主讲,分享考研调剂复试的相关技巧与心路历程。

易成,物联网工程2013级1班学生,报考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调剂该校非全日制研究生,目前已成功签约百度。作为非全日制改革后的第一届毕业生,他从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详细阐释了非全日制的相关政策,厘清了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时也可入职大部分的互联网企业、部分国企、研究所或参加国考。读研的关键在于选好团队、锚定方向,利用好时间,不断提升自我。

熊展坤,软件工程2015级2班学生,报考武汉大学,后调剂到华中农业大学。他主要介绍了调剂中的广撒网原则,强调了复试阶段导师看中的能力。在复试前,要尝试联系导师和学长学姐,尽可能摸清考试内容,尽全力准备;在面试环节,不要吝啬表现自己,展示出强大的沟通能力与学习能力;同时,要重视与导师的双向选择,明确导师通常会考察学生的专业英语能力、学术论文的阅读与写作能力等。

柳倩,网络2015级1班学生,报考中南大学,后调剂到北京交通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她结合亲身经历,提醒同学们考研复试与调剂中的常见误区,具体讲解了考研调剂的流程和每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包括如何搜集并整理考研信息、如何联系研招办和意向导师、如何填报调剂系统和准备调剂复试等。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道明对三位校友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今年的考研复试与调剂工作因疫情防控出现了一些形式上的调整,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尽快适应线上复试,严格做好时间规划,全力以赴、充分准备,决胜考研“最后一公里”。

据悉,计算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考研指导工作,全方位、多举措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此次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在答疑解惑间增进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结,更是为积极备战的考研学子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谁是最可爱的人?” ——工设举办“致敬抗疫英雄”感恩精神大讨论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