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生工学子爱心捐髓 再续贵州儿童生命
作者/摄影:生食学院学工办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19-09-05 11:52  

9月3日凌晨5:30,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17级生技1班的马徐枭注射完了最后一支动员剂。上午9点,当全血在体外循环4个小时后,终于采集够了200ml的造血干细胞。

这些救命的造血干细胞,将立即被送往温州,为一个4岁的贵州白血病儿童带去生之希望。

马徐枭来自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2017年9月进入我校学习。在入学不久的一次献血后,参与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中,自愿选择成为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的志愿者。

2018年12月,当他接到湖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儿童患者配型成功时,他感到非常幸运。“刚进校时,辅导员曾给我们讲过学校很多学长学姐捐髓成功救助他人生命的故事,那时我就想自己也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就好了。”从小教育他要有担当和善良的父母,对他的选择给予了最大的支持。

今年5月,马徐枭完成高配型后,就一直积极锻炼身体,等待红十字会的通知。暑假马徐枭在实验室完成了暑期短学期社会实践后,便与朋友一同赶往青海大柴旦镇,为游客拍照,进行勤工俭学。

8月29日,当捐献日期确认后,马徐枭悄悄返回武汉,在湖北红十字会的安排下,进入同济医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开始采集准备,“每天早上会打一支动员剂,除了早晨起来会觉得有点腰疼,其它并没有不适,我今天再休息下明天就返回去上课了。”面对学院前来探望的班主任和老师们,马徐枭笑着说。个性沉静的他,一再地表达,这就是任何一个人都会选择去做的事儿。

目前马徐枭已经返校,投入到了新学期的学习中。他说这个假期青海的勤工俭学和这次的捐髓经历,都给了他对生活和生命新的感悟,他也会带着这些生命的启迪,更加珍惜大学生活。

据悉,马徐枭是全国配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8814例,是湖北工业大学的第23例,是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9年第2例成功捐献者。湖北工业大学也因学生捐髓积极踊跃被省内外媒体誉为“热血高校”。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材化学院开展一纸“家书”活动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计算机学院爱校教育品牌活动 “最后一周的感动” 圆满举行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