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重阳节走起来,乐起来 ——湖工社区开展“迎军运,重阳节老年居民看最美湖工大风景”活动
作者/摄影:袁宏志    出处:后勤管理处   日期: 18-10-18 00:00  

10月17日上午9时,随着“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一串清脆的童声从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中传出,这是幼儿园的孩子们为湖工社区的老人们带来的一首《弟子规》儿歌,向今天到来的湖工社区40余位爷爷奶奶们献上了重阳节的祝福。湖工社区与辖区共建单位开展的“迎军运,湖工社区重阳节老年居民健步行——看最美湖工大风景活动”开始了我们的校园揽胜第一站。

湖工社区居民参观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

稚嫩童真的孩子们小手牵大手,牵着爷爷奶奶们参观了他们可爱、环境优美的幼儿园,在操场上为老人表演欢快的歌舞,幼儿园孩子们为老年居民诵读《弟子规》引来爷爷奶奶们一阵又一阵爽朗的笑声,歌舞表演完,孩子们一一涌向爷爷奶奶怀抱,为老人们献上美丽的鲜花。老小相拥,时代的传承,孩子们“爷爷,奶奶节日快乐”的童声,欢乐的笑声荡漾在园中。

参观完幼儿园,社区老年人开始了此次活动的校园内的参观。在湖工社区居委会鲜红旗帜的指引下,在社区工作人员和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老人们向着校区草莓园巡司河绿道方向前行。走在整洁干净的河边绿道,看着日益干净的巡司河水,两岸青青绿草,影影绰绰的柳条轻抚河岸,大家深有感触地说到“巡司河的面貌彻底改变了,学校更美了,我们又多了一处休闲漫步的地方,现在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呀。”

带领老年居民们漫步在校园巡司河绿道旁

老年居民们沐浴在初秋的阳光下,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邻里间交谈着日常饮食习惯,不知不觉就漫步到了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前,在这座校园内标志性建筑下,师生们知识的殿堂下,社区向我们的老年居民进行了军运会相关知识的问答,在巩固了军运会常识性问题的同时,让大家明白在今日,这个特别有纪念意义的重阳节里也是军运会倒计时1周年的日子,让大家有种紧迫感,使命感,当好东道主,将我们美丽的武汉推向国际大舞台。

紧挨着校图书馆旁,就是湖北工业大学工业长廊,作为一所工科高校,近600米长工业长廊展示了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历程,黄道婆的新式纺车,蒸汽火车,爱迪生的浮雕像,还有互联网时代到来的全球互联互通的球状雕塑,形象生动述说着中国古代工业发展,从古代手工,到蒸汽,电气,信息时代的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看着这些逼真的模型,大家饶有兴趣地拍照留影。走完工业长廊,走在飘落着片片黄页的银杏树下,老年居民们随手捡起一片扇形银杏叶,互相攀谈着,看着校园的迅速发展,无不感叹,学校越来越美,也为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文化气息浓郁又不失一些田园气息的校社相邻的社区而自豪。

两个小时的行进漫步,游赏半个校区,看着老年居民们意犹未尽,社区相约,等到春花浪漫时,我们走向北校区,赏桃花之绚烂。老年居民一个个脸上挂着期待的笑容,王国荣老师代表回答到“健身又怡情,这个重阳真温情”。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记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赴离大学退休工作处开展重阳节活动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经管学院举办重阳节系列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