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17届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成果分享会
作者/摄影:陈浪雪 陈彦君    出处:外国语学院   日期: 18-03-12 00:00  

3月8日,外国语学院2017届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成果分享会在三教001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晶晶主持,学院语言文化传播系书记张剑平,2017届全体本科生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以及外国语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汪晶晶热烈地欢迎顺利返校的2017届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们,紧接着张剑平老师就国家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作了细致的讲解。

随后,志愿者代表们一一上台作成果分享。湖工大志愿者队长,获得国家汉办授予“2017年赴泰汉语教师优秀志愿者”称号的英语专业志愿者代表尚珍如从教学方法、泰国生活、比赛活动、个人收获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她在泰国任教的工作情况,与同学们分享“情景演绎法、趣味朗读法、翻译法、发明汉字操”等教学方法,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她的经历和成绩也有力地证明了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同样可以胜任此项工作。考研成功保留学籍赴泰的志愿者代表黄爽以亲身经历告诉了席间学子“考研赴泰两不误,一手抓反而更受益”的道理,分享了“一定要抓住机会去试一试,因为失败或成功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的亲身感悟,增强了同学们规划未来的信心。志愿者代表蔡清以“漫漫长路,慢慢品味”为题,分享了她在泰国的精彩生活,并十分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准备和参加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以及汉语教师资格证考核。

经过现场交流,志愿者们的亲身经历,使在座学子受益匪浅。最后,老师们给志愿者们颁发了“外国语学院2017届优秀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分享会有效地促进了在校生的视野,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加深中华文化传播的使命感和影响力,同时展现了我院汉语教师志愿者身上所具有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学院将进一步做好2018届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提高国家汉办和湖北省教育厅及赴任国服务学校(机构)的认可度,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到世界的每一个地方去。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工设学子寒假实践采访家长奋斗史 书写家风文化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经济与管理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