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弘扬奉献精神,争创时代新人-记电气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出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18-03-07 00:00  

为进一步配合学校开展志愿宣传月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电气学院分团委在3月5日雷锋纪念日这天起组织全院青年志愿者开展“雷锋月——弘扬奉献精神,争创时代新人”系列志愿活动。

春季开学伊始,天气复杂多变。为便利全校师生的出行,电气学院蓝电爱心联盟在校园各办公楼、行政楼爱心伞摆放点持续摆伞、补伞。

“雷锋月”志愿者活动期间,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志愿者们在二号教学楼广场东面人行道、二教北面人行道、工程一号楼大门前、艺术设计大楼门前和中区食堂门口等多处共享单车停放处整理摆放共享单车,上报故障单车。

新学期伊始,图书馆堆积着寒假借出归还的书籍。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前往图书馆,协助管理人员整理堆放在二楼借书归还处的书籍,并将整理的书籍归还到对应的楼层。

3月3日、4日,志愿者们走出校园,在洪山地铁站进行地铁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分别在站台、入口、闸机、售票处解答乘客提出的问题,协助维护地铁站的秩序,客流量较大时予以及时疏导,引导乘客正确乘车、出站。

另外,电气学院创新志愿服务方式,网络志愿者们在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上发布网络文明宣言,提倡青年们文明用网、安全用网,主动弘扬青春正能量,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引导青年学生在网络上正确发言,理性发声。同时志愿者们利用网络平台号召全院师生积极响应“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注册倡议,用新的形式和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此次“雷锋月”活动中,电气学院以蓝电爱心联盟为平台,创新了服务形式,拓展了服务内容。后期将持续开展义务维修、女生节、母亲节、关爱自闭症儿童、校园大扫除、旧书回收等系列志愿者活动,力图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这一载体,让雷锋精神与青年同在,与时代同行,增强大学生的服务意识、模范意识、文明意识和奉献意识。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轻扶共享单车行志愿,弘扬雷锋精神树新风-记外国语学院轻扶单车活动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用爱心践行“八字箴言”,用行动传递雷锋精神 ——记计算机学院开展“带走知识,留校爱心”旧书淘宝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