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计算机学院举行第十一届“世界自闭症日”倡导活动
作者/摄影:易寒香 彭再弟    出处:计算机学院   日期: 18-04-02 00:00  

3月31日上午十点,为倡导第十一届世界自闭症日,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武汉市残联、洪山区妇女联合会、武汉市方寸感统教育及憨豆咖啡餐饮公司,在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举办了“有你,我们不孤独”蓝丝带行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武汉市残联康复处处长胡红、武汉市残联康复处科长梁凯、洪山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戴红、洪山区人大代表袁华翔、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道明、计算机院团委书记谢晨智作为现场嘉宾。同时活动也受到湖北经视直播、湖北电视综合频道和荆楚网等多媒体的相继报道。

活动现场,憨逗咖啡创始者彭静讲述陪伴自闭症儿童成长的点滴故事,她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的精神,坚持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而“星星”的孩子们精彩技能表演,更是让全场600余名观众为之惊叹,甚至不少观众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计算机学院青协会长彭再第作为全场志愿者唯一代表,不仅回顾了两年来,陪伴自闭症儿童欢声笑语与悲痛欲绝,同时看着孩子们成长与变化,倡议更多的志愿者、爱心人士来关注、关心、帮助这个特殊的群体。精彩的分享与展示,让到场观众更了解“星星的孩子”,走进“星星的孩子”,活动在全体合唱《最美的光》后结束。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来自武昌首义学校“首义筑星”志愿团、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星与知行”志愿团、汉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志愿者协会、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晨曦志愿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青协,以及校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职师青协、岑爱公益协会、和青年传媒中心团队等13个高校的爱心组织。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寄语广大青年,希望大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直以来,计算机学院大力倡导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不负新时代重托,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理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月湖大讲堂志愿活动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青春助力新时代 “寻光”志愿传美德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