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浓浓爱心意,深深敬老情—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摄影:林林    出处: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 18-10-22 00:00  

九为阳数,九月九日,两九相重,故曰“重阳”。重阳节到来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阳光青协开展了孝老敬老系列活动,这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礼敬中华传统节日,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九九重阳节,志愿者们去探望了机械工程学院离退休老教授胡老师和冯老师,表达了对两位老教授的敬意,向教授们请教了机械专业相关知识,与教授们探讨大学四年的生涯规划。资深教授们是学生们的长辈,更是人生的引航者,为大家指引人生发展的方向,不论何时,身在何处,这种浓浓的师生之情永远无法割舍,老师是同学们应该终身感谢的人。

阳光青协在武汉“怡心缘老年公寓”开展“暖秋重阳献爱心”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怡心缘老年公寓,精心准备了水果和节目,为退伍的老爷爷唱红歌、讲故事;陪老人们下象棋,使出浑身解数也没能扳回棋局,连连赞叹老人家棋艺高超;为老人们按摩捶背,清洗水果;老人家给志愿者们讲起自己年轻时的事情,感叹时间过得太快,又给志愿者们提出人生的建议。

九九归真,一元肇始,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在这个节日中,我们应该将爱心与快乐传递出去。法国作家爱弥尔·左拉曾经说过:“爱是不会老的,他留着的是永恒的火焰与不灭的光辉,世界的存在,就以它为养料。”这次活动传递的不止是爱心,更是对中华传统尊老敬老文化的弘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会让更多的人懂得孝老敬老,关注爱心公益活动,为回报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世界粮食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记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赴离大学退休工作处开展重阳节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