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融新兴之萃,立文化之根——记外国语学院2018年中华才艺展
作者/摄影:王书瑶 段宇飞    出处:外国语学院   日期: 18-11-07 00:00  

11月5日至6日,外国语学院于实训楼前举行了“2018年中华才艺展”。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融新兴之萃,立文化之根”,由我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主办、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协办。

“中华才艺展”是该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华才艺》课程的教学实践环节,也是大学生们倍感亲切的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的方式,截至目前已连续办展八年。“中华才艺展”引领广大师生近距离接触中国民间传统技艺,了解、学习并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才艺,展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多方面特长,凸显中国传统才艺的独特魅。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作品展示、现场讲解、现场教学、作品投票、有奖竞答等环节。参展作品包括剪纸作品60幅,中国结艺作品180件,纸花作品300余件,这些作品全部出自16级汉语国际教育班32位同学之手。

本次展览吸引力了众多同学、老师驻足观看,更有许多留学生参与其中,大家纷纷赞叹中国结的精妙结构,剪纸、纸花的栩栩如生。在互动和教学活动中,现场同学不仅得到了精美的礼品、学习了简单的制作技法,更激发了对传统才艺的热爱,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供了有效途径,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更令广大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形式与内核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本次活动也提醒着当代大学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践行红色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让中华传统文化能够走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理学院第十三届“爱寝大作战”寝室文化风采展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举办“行远思恩忆芳华,青春生食展华章”第二届师生情晚会暨“三感之星”颁奖典礼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