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工业设计学院开展2018年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摄影:朱娇    出处:工业设计学院   日期: 18-05-29 00:00  

为营造积极的校园心理文化,持续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工业设计学院在5月份开展了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健身健心,你我同行;内外兼修,幸福长久。

心理健康宣传月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参与。5月25日,东苑食堂门口进行了主题为“5·25用心沟通---将爱进行到底”摆点宣传,摆点现场,图文并茂的心理健康知识展板,为同学们讲解“5·25”的起源和意义,宣传相关的心理健康小知识;“时光轴”笑脸展示活动展示了同学们从过去到现在的快乐瞬间;“感恩便利贴”则是让同学们写下平常埋在心里的感恩之词,学会感恩并且敢于表达。5月27日,在西区操场进行了“放飞心绪”放风筝活动,同学们自己动手绘制属于自己的独特风筝,有的同学画的财神爷,有的画的多啦a梦,有的人在风筝上写下对自己和家人的寄语,各种寄托着理想和希望的风筝被放飞,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放松了身心,更能让同学们明确自我目标,展望未来。

此外,为了鼓励同学们养成“五好习惯”中的“锻炼好习惯”,以强健的体魄为健康心理打下基础。此次心理健康宣传月还专门发起“运动达人”活动,发放运动记录卡片,设立班级运动日,评选“运动之星”,推广“21天习惯养成”的方法,以多种形式激励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健康身心。

通过各种宣传普及活动以及互动游戏体验,让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心理调节的方法,更好地认识自我、关注身边爱的点滴、追寻梦想和幸福,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挫折与困难,探索人生的价值与意义。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我校大学生见义勇为智擒小偷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电气学院举办毕业生运动会倡导文明离校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