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世界粮食周”系列活动
作者/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18-10-24 00:00  

为提高同学们的节粮爱粮意识,在38届世界粮食日“努力实现零饥饿”的主题指导下,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月12日至10月21日举办了世界粮食周系列活动。

10月15日~19日,学院倡议全体同学参与一周“光盘打卡”活动,约有2000人次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拍自己当餐空盘@学院组织方的方式,践行自己对节粮爱粮的承诺,也让更多人受到激发从而加入其中。许多同学留言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浪费粮食后真的会非常自责,我们在活动结束后也要将这种好习惯坚持下去。”

10月16日,学院分别在在中区食堂和草莓园进行摆点,同学们亲手叠千纸鹤,通过纸鹤传音,签下签名,许下自己爱粮节粮的承诺;同时,还进行了街头采访,与路过的同学们一起探讨对粮食问题的看法,向他们寻求节粮爱粮的建议并分享节粮爱粮的有趣经历。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方式践行自己对节粮爱粮的承诺,也让更多人受到激发从而加入其中。许多同学留言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浪费粮食后真的会非常自责,我们在活动结束后也要将这种好习惯坚持下去。”

10月21日,学院组织同学们前往华中农业大学参观试验田,通过实地感受和聆听讲解,具体了解了高粱、玉米、大豆、水稻、棉花、红薯等农作物的种植、生长、生产过程,现场体悟了每一颗粮食的来之不易,从而坚定了自己的节粮爱粮的决心。

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形式丰富多样,实践参与性强,许多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将继续把爱粮惜粮的行为付诸于日常生活中,并积极影响着身边的同学,为创建文明校园身体力行。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开展“王者晨读” 创建优良学风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浓浓爱心意,深深敬老情—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