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我校计算机学院学子荣获“洪山好人”荣誉称号
作者/摄影:汪少龙    出处:计算机学院   日期: 19-02-22 00:00  

近日,2018年下半年洪山好人“温馨出炉”,我校计算机学院学生陈诗雨当选“助人为乐好人”。

陈诗雨系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学生,在校期间曾任院青协会长、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席、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团支书,荣获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中心优秀个人、湖北省三下乡先进个人、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感恩之星”、湖北工业大学十佳志愿者、湖北省第四届青年志愿者公益创业赛银奖等称号。现已被保送至湖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入校至今,她带领志愿者开展关爱听障儿童活动一百余次;多次组织团学骨干和优秀党员赴社区开展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在她的努力组织下,成功举办了湖北工业大学首届“以爱为名,携手同行”公益主题晚会。作为全国百强实践团队-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团支书,带领第七届志愿服务团的队员们远赴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白沙镇黑山村开启了“一带一路”万里行调研宣讲之旅。带领团队总计得到包括人民网,中青网等在内校内外24篇新闻直接报道。指导并撰写1篇调研论文、1篇调研报告,制作3部大型宣传视频以及2部瑶族文化纪录片,调研问卷份数72份、走访人家63户,并顺利按时完成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各项立项任务。

陈诗雨希望通过公益服务来承担青年一代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她一直未停止,用坚定的让信仰点亮人生,用实践点燃梦想的公益理念,传递正能量,从思想上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洪山好人”于2014年起由洪山区委组织评选,至今已举办五届,该活动以寻找“洪山好人”为主题,推选洪山辖区各行各业、各个年龄的公民、劳动者,向大家讲述他们温暖人心的故事,在全区形成荐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氛围。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已经有多位教师当选,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外院开学访宿舍 安全问候暖人心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机械工程学院深入落实冬季短学期实践育人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