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理学院举办第四届“对话经典国学挑战赛”
作者/摄影:荣光存    出处:理学院   日期: 19-04-18 00:00  

4月17日晚,理学院第四届“对话经典国学挑战赛”决赛在文科楼举行。本次活动以“丰富国学知识,博览中华文明”为主题。经过前期初赛的选拔,共有十二位选手进入决赛。

本届国学经典挑战赛采取小组淘汰制,由环顾经典,九宫格,飞花令,视频挑战等环节组成。选手们凭借着自身良好的文学素养以及文化积累,踊跃答题,场面热烈,同一小组内的竞争对手也“杀”得有来有回,经过重重角逐,最终18电信4班刘钰同学夺得冠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凭着对国学的热爱和自己的实力,以“重在参与,在过程中提高”的心态,大胆“秀”出自己,赛出了当代青年特有的风采。对于此次比赛,来自统计班的选手葛翔鹏说出了他的看法:“在高考结束后,我们对于文学方面的学习明显不足,此次国学经典比赛让我们能够在准备过程中重拾对传统经典文化的热情,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加强对国学经典的了解。”

传统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撑。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更要注重文化的浸润、感染、熏陶。理学院旨在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引导学生在专业学习之余更多了解传统文化知识,提升文化素养,自觉成为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和推广者。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机械学子捐髓救人,传递大爱青春无悔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土建学院开展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