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土建学院开展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出处: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日期: 19-04-18 00:00  

按照学院党委工作要求,4月14日,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280余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前往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不断加强学生党建思想引领,增强学生党员爱国爱党意识。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它是以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1910年由清政府向日本长崎三菱造船所订造。1912年6月建成下水。1925年4月为纪念孙中山先生,将永丰舰易名为中山舰。1938年参加“武汉会战”,同年10月24日在抗击日军的战斗中被日机炸沉于长江金口水域。1997年打捞出水。2001年修复竣工。2008年5月陈列于中山舰博物馆舰体陈列厅。党支部组织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博物馆的舰体陈列厅、历史遗迹陈列厅和出水文物精品陈列厅。大家重点了解了中山舰的打捞、修复、迁移过程。展厅中大量珍贵的文物、图片和影像资料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近代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感受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自强不息、奋力崛起的伟大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进行了庄重宣誓。

活动后,参与同学表示,本次实践教育活动更加生动更加详细地感受了中华民族近百年来兴衰沉浮的历史,馆藏展品、入党宣誓、历史资料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四讲四有”好青年,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理学院举办第四届“对话经典国学挑战赛”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艺术头脑风暴,创见经验分享——“渲奇杯”系列设计赛事圆满举行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