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你我同心,文明出行—外国语学院开展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摄影:张薇    出处:外国语学院   日期: 18-03-27 00:00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拓展3月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互帮互助的社会氛围,近日,外国语学院“雨露”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武昌火车站地铁换乘站开展了“你我同心,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地铁志愿行公益服务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便整装待发,集体前往武昌火车站,在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详细的讲解和培训后,志愿者们逐一上岗,分别在站台、入口、闸机、售票处解答乘客提出的问题,协助维护地铁站的秩序,客流量较大时予以及时疏导,引导乘客正确乘车、出站。志愿者们活跃在各个岗位,身着志愿者红色马褂,帮助乘客顺利买票并进站,为不熟悉流程的乘客指路,让乘客们体会到地铁的便利。在这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收获乘客们真诚感谢,同时也获得了内心的愉悦与满足,用自己的微笑为每一位乘客提供帮助,以自己的行动传播地铁文明。

本次地铁志愿行公益服务活动得到了地铁团委和地铁集团的大力支持,志愿者们认真耐心的态度和细致入微的工作得到了地铁团委和地铁集团以及过往乘客的好评与赞扬,彰显出我校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此次地铁志愿公益服务活动是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外国语学院此前已陆续开展了整理共享单车、旧书回收、关爱老年人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在志愿活动磨练意志、砥砺品行,引导学生感恩社会、回馈社会。虽然雷锋活动月告一段落,但对于雷锋精神的继承与发扬还将继续,外国语学院“雨露”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将继续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以专业助力校园景观设施改造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雷锋精神深入人心,理院学子以身践行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