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青春助力新时代 “寻光”志愿传美德
作者/摄影:付颖 李沛    出处: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日期: 18-03-30 00:00  

又到一年雷锋月,又是一年“寻光行”。在湖北工业大学,有这么一群人,每到周末或寒暑假,他们放弃休息,地铁公交辗转2小时,到医院为无人陪伴的眼疾患者进行志愿服务。寻光之路千回百转,但他们从未懈怠。1年多来,土建学院20多名寻光志愿者,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和中南医院眼科病房持续开展“寻光”志愿活动,为眼疾患者带去希望和温暖。志愿者们利用周末和寒暑假,陪同眼疾患者检查,帮助他们买饭、打水,陪同他们聊天,,给予患者们精神上的支持和信心。

该活动开展以来,2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服务超过500小时。学校离医院有一定距离,加之课业多,但他们风雨无阻,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赤诚之心无私地帮助困难群众,给他们带去关爱,向社会传递着“奉献”的美德。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寄语广大青年,希望大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奉献”是志愿精神的核心。一直以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大力倡导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并与多家单位建立了长期的志愿服务结对关系。土建学院寻光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学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活动在社会上得到积极反响和一致好评,被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湖北日报:

楚天都市报:

楚天视频: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计算机学院举行第十一届“世界自闭症日”倡导活动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我校“青春杯”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