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我校学子受聘为洪山区“民间河长”
作者/摄影:李沛    出处: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日期: 18-12-24 00:00  

12月21日,我校受邀参加由洪山区组织的2018年“助力河湖长制.共建碧水洪山”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工作总结会,土建学院“爱水护源”护河志愿服务队成员杜晨宇同学获聘武汉市洪山区南湖连通港民间河长。

会上,共青团洪山团区委书记郑雪明介绍了2018年大学生护湖(河)志愿服务行动开展情况和后期规划。洪山区水务局局长金桥通报了洪山区的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他从提升社会责任感、拓宽视野看世界、确定目标化作行动三个方面指导大学生护湖(河)志愿活动。随后,为洪山区“民间河长”颁发聘书。

土建学院“爱水护源”护河志愿服务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持续开展巡司河流域开展水质调研,形成研究报告56份,共计80余万字。每月开展定期巡河行动,深入沿线社区开展环保宣传。2018年9月,该团队的“焕新武汉巡司河,河长制助力行动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参加第四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获评省级银奖。11月,参加2018年武汉市“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评审会汇报答辩。12月,参加洪山区委党校2018年度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深入学习对中央及地方各个层级的河湖长制最新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优秀校友返校演讲,IT少年行于路上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经管学院为学生党员示范寝室挂牌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