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学雷锋 从培养“五好”习惯做起
作者/摄影:易寒香、杨敏、吴哲、谢晨智    出处:计算机学院   日期: 19-03-06 00:00  

3月5号,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的开始。在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带领下,计算机院学子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好习惯,开展了“学雷锋、传爱心、养习惯”主题雷锋日活动,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传递爱心,助力困难学生成长。

每逢开学初、毕业季,高年级及毕业班同学们的寝室中,均有大量书籍、笔记、参考书、学习工具书藉成为“淘汰”之物。早在4年前,学院学工办结合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旧书漂流瓶”活动,倡议同学们将自己即将丢弃或者不需要的教辅书、工具书和学习工具无偿捐赠给学弟学妹们,发挥它最大的效益,既绿色、低碳,又助力所需同学;同时利用清理旧书的契机,开展寝室物品大清理、卫生大扫除,既锻炼身体又养成劳动好习惯。

学院“图灵社区”志愿者们负责此次有关书籍物品的收集、整理、发放领取等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收到各种教材、辅导书、考研考公资料、课堂笔记等旧书1000余册和部分学习用具,绝大部分捐赠的同学都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名字。共有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职业与师范学院等学院160多名同学,相继从所捐物品中无偿领取到自己想要的书籍资料等物品,旧书利用率逾90%。

雷锋精神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旧书回赠是随手公益,是快乐志愿。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要求学习雷锋,不仅强调意义,而且具体指明了新时代学雷锋的方向、范围、方法和传承方式,要求把雷锋精神融化到具体的每一天生活和工作当中,坚持“五好”习惯的养成便是新时代学雷锋的落细落小落实。

据悉,今年已经是计算机学院连续5年开展“学雷锋”旧书捐赠活动。此外,学院青年志愿者于雷锋日当天还相继开展湖北工业大学南区教工家属区除牛皮癣、地铁7号线志愿者、图灵社区板桥中学课外辅导员志愿者等学雷锋活动。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陈天梅成果分享会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提升志愿服务技能,传承发扬雷锋精神​ ——理学院蒲公英参加武汉市河湖长培训会及“学雷锋”巡司河爱湖护湖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