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艺术设计学院优秀校友返校与师生交流
  出处: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 19-03-13 00:00  

为加强学院各年级同学与优秀毕业生之间的交流,激励广大在校大学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3月11日上午9点30分,由艺术学院举办的优秀校友返校交流会在艺术设计学院C座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由艺术设计学院1991级优秀校友李博峰和许亮主讲,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和创新班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超级物种搜索指南”。校友许亮带来自己的创意分享,他说:“品牌是一个工业时代的产物,它将产品信息进行浓缩,形成规模化,可复制的连接符号。”因此要先初步了解品牌设计发展阶段。紧接着,他指出:“我们用知识产权来解释IP显然是不够的,在新时代里,IP就是连接文化与商业的‘超级物种’。”最后,他从视觉锤、原创力、人格力、流量和商业五个方面来剖析了他所认为的超级物种该如何去探索,并且列举了很多自己参与设计的案例,让同学们在真实的案例中,分析学习和探索“超级物种”。

许亮的精彩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校友李博峰带来了自己的经验之谈。他认为:“探索就是我们每个人对求知欲渴望的程度,‘超级物种’很看中人的个性。”李博峰主要从一些学生的作业入手,结合各种生活中常见的事情启发同学们:个性需要结合实际情况以及现实需求,拆分元素是把你从学术思维转变成商业思维最关键的点。

在现场提问环节,对于同学们的疑问,两位校友都很耐心的解答,并且都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优秀校友返校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本次交流会上都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并希望以后能多开展一些这样开拓视野、借鉴经验的交流会。学院将陆续邀请各行各业优秀校友返校,为学院学生树立正面榜样,不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全面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土建学院开展“理性消费,杜绝网贷”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人——记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