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 生活艺术化 艺术国际化
  出处: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 19-04-29 00:00  

4月24日晚,艺术设计学院“我们的写生展”专场英语角活动在艺设展厅成功举办。

活动伊始,同学们从封闭的教室移步到展厅,开放式的教学环境瞬间将同学们带入艺术的世界。接着,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展开。在简单的基本词汇介绍后,老师将虚拟纸币递给同学们,要求同学依次用英文,从颜色、构图、立意等方面介绍一幅写生作品。其他同学在听完后须用英语就作品的创作背景、绘画技法等方面向分享者提问,或交流探讨。最后“听众”将手中象征着支持票的虚拟纸币投给喜爱的演讲者。互动式英语角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英语学习的热情。此外,用英文介绍艺术作品具有一定的挑战性,这恰恰成为同学们提升口语能力的强大动力。

英语角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英语角并没有局限在教室内,而是来到了与我们专业息息相关的展厅,这样在练习英语的过程中有一种亲近感,因而更放得开,更敢讲”、“与专业学习结合的英语角不仅能让我们了解一手国际设计咨讯、打开视野,还能帮助我们将自己的艺术作品更原汁原味儿地介绍给国际友人”。活动结束时,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专业学习与英语学习融合的奇妙体验。

据悉,本次英语角以艺术设计学院特色教学活动写生展为背景,旨在通过引导学生用英语介绍、评价、鉴赏艺术作品,探索与专业学习相融合的英语学习方法,鼓励学生在钻研专业的同时,精进英语;在鉴赏艺术的同时,开拓视野,最终成为“专业精、视野广”的复合型人才。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 ——生食学院举办活力团支部汇演暨五四颁奖晚会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旧书回收再利用传承知识传递爱——理学院“旧书回收”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