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将科技带入校园,用智慧创造未来
作者/摄影:李琪    出处: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 18-03-26 00:00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阳光青协与力创团队带领志愿者来到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共同开展以” 将科技带入校园,用智慧创造未来”为主题的机器人爱心科普活动。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从湖工出发,带着材料与工具一同前往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课堂上,“小老师们”首先向孩子们播放了智能小车寻赛道而跑的视频,介绍机器人的发展历程,机器人的高速发展对提高社会生产水平和人类生活质量的意义等相关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机器人的兴趣。接着,志愿者向同学们展示了小车的实物,让孩子们与小车进行了零距离接触,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与神奇。

通过志愿者的生动讲解,孩子们对机器人科技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加直观和和深刻的体验,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了组装小车的材料,在各位小老师的讲解与帮助下,一步一步完成了小车的组装。在组装过程中,孩子们亲历亲为,认真思考,团结合作,参与积极性高涨,纷纷对机器人科技表示惊叹,都领略到了科技之美,大大提升了孩子们对机器人的浓厚兴趣,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技术研究的好奇和热情。

此次机器人进校园的活动将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科技创新风采带进了小学校园,将科技创新教育融入到青少年的培养过程中,切实增强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不仅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到了科学的魅力,更激发了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雷锋精神深入人心,理院学子以身践行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将科技带入校园,用智慧创造未来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