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我校大学生见义勇为智擒小偷
作者/摄影:邹雪妍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18-06-06 00:00  

操场偶见小偷偷东西,我校大学生李朋轩当机立断擒住小偷并扭送南湖派出所。6月5日上午,南湖派出所所长亲自来到学校保卫处,表彰李朋轩见义勇为的行为,并奖励他500元现金。

李朋轩回忆,6月4日晚上九点多,他在中区操场活动时,发现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正趴在地上,翻捡同学们的书包,似乎还顺手拿走了包里的东西。李朋轩立即起身尾随他,并让同行的朋友上前询问书包主人。

得知该同学确实丢了手机,李朋轩立刻上去抓住这个人。嫌疑人一边跟李朋轩求饶,一边使劲挣脱逃跑了。在确定嫌疑人没拿刀后,李朋轩一边追赶着一边大喊“抓小偷!抓小偷!”。喊声吸引了不少人围观,正在这时,一名身穿白T恤的男同学从拐弯处冲出来,一把抱住了小偷。

李朋轩追上后也第一时间报了警,和其他同学一起将小偷带到校警处,最终送往南湖派出所。由于李朋轩和同学们的见义勇为,失主也及时找回了被盗财物。

学校保卫处鼓励了学生见义勇为的行为,同时也提醒广大学生,在见义勇为或者制止各类非法行为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尤其在自己单身一人又不明对方是否携带凶器时最好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湖北省质检院开展“质量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工业设计学院开展2018年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