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我校材化学院一班29人中26人考上研究生
作者/摄影:陈凌 邹雪妍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18-05-02 00:00  

全班29人考研,25人录取,1人保送成功,其中5个寝室被集体录取。近日,2018年考研结果纷纷揭晓,我校2014级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创新班,成为学校“最牛考研班”,全班29人中,26人已确定被录取,还有1人准备出国留学。

班导师刘清亭博士说,这个班学风很好,同学们都肯吃苦。班上有9人分别被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其他同学则考上了华东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

去年7月,2014级材化创新班的同学们开始备考,学院专门腾出了会议室作考研教室。同学们每天早上七点半就去教室自习,晚上十点半才回寝室,学习时间都在10个小时左右。回到寝室,话题也总是围绕着考研展开。班导师刘清亭也经常和班上同学逐一谈话,帮他们分析学校和专业,确立考研目标。

班长李乔说:“考研期间,班上同学资源共享、相互监督鼓励。谁有信息和资料都会在群里共享,谁遇到疑问,在群里说一声就有同学帮忙解答。我们也是因为团结一致才能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已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的孙晓敏,考研数学124分,他也是室友的“数学老师”。“他们白天自习时遇到的数学难题,晚上都会让我帮忙分析下。”在她的帮助下,其他三个室友分别被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录取。全班像这样集体上研的寝室共有5个。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艳称,学校一贯注重培育良好学风和班风,积极推进专业导师制改革,每个学生都有专门的导师,遇到问题可以找导师沟通。同时,班导师也会及时对学生进行指导。教师精心从教,学生刻苦学习,这样的好成绩,是在多方合力下才取得的。

据介绍,4年来,这个班共获得各类学科竞赛奖项20余项,发表论文16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项。

楚天都市报、天天快报等媒体对我校“最牛考研班”进行了报道,详见校园网主页“媒体湖工大”专题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青春大学习,建功新时代”—生食学院举办活力团支部汇演暨五四表彰大会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勤以修身,俭以养德,节约为美 理学院开展“世界地球日”旧书循环利用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