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偶遇路人摔伤 湖工大学子送医送钱不留名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18-07-11 00:00  

火车站偶遇路人摔伤,湖工大学生谢帅武主动拿出身上的现金,送她去医院,还不留姓名。7月10日,一份写有“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负责人收”的快递送到教务处,看到包裹里的感谢信,校党委宣传部老师连线写信的刘女士,师生们才知道这段好人好事。

原来,6月27日早上,家住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的刘女士乘坐火车前往孝感市办事,在孝感东站出站的时候由于边接听电话边赶路,不小心崴到脚,一个趔趄,头也撞到路灯杆上,一下子跌坐在地上不能动弹。

刘女士回忆,当时手机没电。路上人来人往,可大家看看就走了。正当她孤独无助手足无措时,一个个子高高,戴着眼镜,拖着行李箱的帅气小伙走了过来,问了下情况后,热心地帮她叫车到医院检查。

听说刘女士身上没带钱,小伙儿不在意地说:“没关系。”说完就立即跑到路边拦了一辆的士,把刘女士扶上车后,从裤袋里掏出一把钱,自己留下两张一百元的,其他一把塞到刘女士手上,说:“阿姨,你先拿着这些钱去治伤吧。”

刘女士问小伙子叫什么名字,小伙子没有回答,只说自己是湖北工业大学的学生。刘女士依稀记得同伴喊他谢...伍(音),并催促他赶紧进站。

在车上,刘女士数了数小伙子塞给他的钱,居然有780元。“他自己只留了200元,路上可怎么办呀?”养好伤回到家后,刘女士立即给学校发来了感谢信,并一再说,“感谢湖北工业大学教育出这么优秀学生,我一定要把钱还给热心的小伙儿。”

教务处老师根据刘女士提供的信息,在学生基本信息库中查找,觉得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机制专业大四毕业生谢帅武比较符合描述。

接到学校的电话,谢帅武一时愣住了,想了几秒钟,才爽朗地笑着说:“我都忘记了,没想到阿姨还找到学校了。一点小事,不用放在心上,同学们碰上了也会这么做的。”他说,那天他是到江苏无锡报到,看到一个中年女士坐在那里,疼得脸色都变了,也没多想,就直接上去帮忙了。

提到谢帅武救助受伤路人一事,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雷一点也不惊讶,他说,谢帅武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和同学相处很融洽,平时乐于助人,各方面表现都很出色。他的善举,也体现了我校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善行无价 以温度搭建爱心桥梁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我校熊金艳同学荣获第二届湖北省“孝德青年”称号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