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彭飞洋:寝室全员考研“上岸”,多亏了行走的“数学宝典”
作者/摄影:姚重阳 林依 张帅  审稿:陈凌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2-04-27 09:24  



题目编号加上一张数学题目的图片,收到这样没头没尾的QQ消息,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四学生彭飞洋却“秒懂”,不一会儿就把写好的解题思路发回聊天窗口……在同学们眼里,彭飞洋是行走的“数学宝典”,考研备考过程中,“编号+题目”的留言便成为室友们找他“求解”的专属方式。拥有了彭飞洋这个行走的“数学宝典”,他所在的寝室也全员成功上岸。

寝室四人全员考研上岸

近日,考研成绩出炉,彭飞洋以初试第一的成绩上岸华中科技大学攻读数学专业,他的室友张恩祥、刘俊润、许子豪也分别上岸北京化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重庆大学。“我们挺感激彭飞洋,他在最难攻克的数学科目上给予我们很多帮助。”室友们说。

彭飞洋从小喜欢钻研数学。小学时,数学老师为了锻炼班上同学的思维能力,要求大家不使用方程求解,而采用原始的推理方法。“这种特殊的教学方法帮助我训练了思维能力。”到了初高中阶段,每次数学考试彭飞洋仅用半小时就可以完成试卷,成绩满分对他来说更是家常便饭,高考数学也取得了130分的好成绩。

进入大学后,彭飞洋每天坚持钻研数学,连续三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而他也因数学好而“扬名远外”,隔三差五就会有人找他问数学问题。“室友、学弟学妹,甚至高中同学也会找到我。”彭飞洋笑道,每次他都耐心而又详细地为大家解答,从来没有拒绝过。“我以后想当数学老师,帮助他人的同时,还能锻炼自己的讲解能力,一举两得。”彭飞洋说。

“大学三年来我们都不用担心数学难题,找彭飞洋就行了。”室友刘俊润笑道。有段时间,室友张恩祥每天都会找彭飞洋问线性代数方面的题目。“这么简单的问题还问我。”彭飞洋虽然嘴上这么说,却还是认真地把解题思路写好。

进校就把获“考研优秀寝室”做目标

据介绍,这个寝室四人从刚进校时就相约一起考研,经常坐在一起探讨各个院校的分数线、考试难度等问题。大三上学期,张恩祥偶然间看到同一层楼的学长宿舍门前多了个“考研优秀寝室”的牌子,了解到只要一个宿舍全部考研上岸,就可以得到学院的这项奖励。回到宿舍,张恩祥将这个消息告诉室友,“我们肯定也可以拿到啊!”四人一拍即合。

他们各自按照计划紧锣密鼓地备考,图书馆、食堂、寝室三点一线,期间一同吃一顿饭都是奢侈,彭飞洋说:“唯一的一次约饭,还没吃到一半就说要回来做题!”晚上一回到寝室,他们就互相询问:“你们今天错了几个题?”

“上岸了!”查到成绩的当天,整个宿舍都洋溢着喜悦,也如期获得了学院提供的“考研优秀寝室”奖励以及2000元“考研寝室”奖金。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有情”互助“无情”备考 湖工大一寝室四女生全部考研成功

下一条:我校自主研发出首台“中国造”环保绝缘气体开关柜 二氧化碳减排率可达99%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