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工人日报]湖北工大“爱心书屋”学生受益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工人日报]湖北工大“爱心书屋”学生受益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以原价格两折回收,加一角钱的整理费再卖出去。湖北工业大学的“爱心绿色书屋”让旧教材重复利用,最大限度使学生受益。临近学期末,爱心书屋又收购了一批旧教材,这种做法既减轻了学生买新教材的经济负担,又提供了学生勤工俭学的岗位,还倡导了循环利用书本的科学理念,可谓是一举多得。

2008年6月,该校由教务处和校学生会联合开办的“爱心绿色书屋”正式挂牌,在全校范围内先以原价格两折回收来年可能要用到的教材,然后分门别类整理出目录,挂在校园网上,供需要的学生查询购买。“爱心绿色书屋”开办不到两月,就回收5000余册近700种旧教材。

该校“爱心绿色书屋”的郭志庆老师介绍,绿色书屋的书籍除了低价卖给需要的学生外,还赠书给贫困生。2009年9月7日,学校联合相关书商资助了第一批贫困生44名。在该校的教材计划表上,记者看到了2010年新学期接受第二批资助的学生名单,教材总价从200元到500元不等,平均相当于一个月的生活费。郭志庆老师说,该计划今后将每年坚持向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贫困全日制本科生和高职学生免费资助教材。

使用旧教材是教材循环利用的一种方式,接受采访的同学们都赞同教材重复利用。采访中有位学生算了一笔账:一学期要用教材10本,每本原价20元,一人一个学期教材购置费200元,一个年级4000人,总计80万元。如果使用旧教材,每本以原价两折计算,总计16万元,可以节约64万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楚天金报]湖大学子发起校园“壹基金”

下一条:[武汉晚报]寒门大学生自力更生感动校园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