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日报]我省赴泰汉语教学志愿者返汉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湖北日报]我省赴泰汉语教学志愿者返汉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昨日,我省第四批赴泰国汉语教学的志愿者,在湖北工业大学汇报经历、收获与感动。

这些志愿者共30名,其中华中科大毕业生22名,湖北工业大学毕业生8名。他们去年6月到泰国执教以来,不仅努力拓展了汉语教学天地,还向当地人民展现了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

截至2010年底,我国已在96个国家和地区,开设322所孔子学院,369个孔子课堂。去年,国家汉办向114个国家选派汉语教师3000人,向80个国家选派志愿者3000人。

我省与海外教育机构合作,设立了17个孔子学院和课堂,每年选派100人前往泰、法、美、德等国家从事汉语教学。

我省新一批赴泰汉语教学志愿者已经选拔产生,由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30名毕业生组成,目前正在国家汉办接受为期3个月的培训。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长江商报]第四批赴泰汉语教学志愿者返汉

下一条:[荆楚网]湖北工业大学微纳米定位科研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