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楚天金报]图文:农村小伙带着母亲上大学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楚天金报]图文:农村小伙带着母亲上大学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他从安徽来汉求学,却因怜惜体弱老母一人在家务农,将母亲接到学校照顾。7日,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三届“感恩之星”表彰大会上,土木工程专业大三学生赵家徐带着妈妈上台领奖。

这个朴实的90后小伙子告诉记者,因为家住农村,为了多挣些钱供自己读书,从初中起父亲就常年在青海等地打工。姐姐出嫁后,54岁的母亲因病动了一场手术,此后农活也干不了了。“我在武汉读书,一想起妈妈那么大年纪身边没人照顾,心里就很不是滋味。”赵家徐说,来校不久他就考虑把妈妈接到身边,“可她没有工作怕拖累我,还得租房住,我们没那么多钱。”去年年初,被赵家徐的孝心感动,学校同意其母来校做保洁员,并腾出一间办公室供其居住。

每天早上4点,赵母就起床拖地,有时清洁教室得忙到晚上11点。儿子心疼母亲,一有空就来给妈妈帮忙。“其实我的功课也很紧张,但我更怕妈妈辛苦,所以只有利用上课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赵家徐说,母亲来校后,他仍是门门功课优秀,并顺利通过了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四级考试。“每天中午在妈妈那儿吃饭是我一天里最快乐的时光,我跟她讲我的同学老师,妈妈跟我说她的工作,我心里特别满足。”

除了照顾母亲就是学习,赵家徐坦陈自己的生活的确有些枯燥。“我也很羡慕其他同学能自由自在地学习、玩乐,但为了妈妈,我什么苦都愿意吃。”他说。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日报]“师生情”元旦文艺汇演

下一条:[湖北新闻网]“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王季娅:把爱留在大山里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