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日报]在新的高度起航——记湖工大艺术设计学院2011届毕业生作品展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湖北日报]在新的高度起航——记湖工大艺术设计学院2011届毕业生作品展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带抓手的肥皂,竹子做的钢锯架,推车、购物车、婴儿车一体的多功能车,不用“刷”只用嚼就能清洁口腔的儿童牙刷,能测血压脉搏的老年人手机……7日开幕的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展上,500多名本硕毕业生的设计作品精彩纷呈,新奇的创意,多彩的形式,让人眼前一亮。

以“新视野、新观念、新创意、新成果”为主题的本届毕业生作品展,处处体现着80后设计师的人文情怀、创意大胆和独到视野。生活中,肥皂湿滑而脱手落地让人烦闷,设计师别具匠心,给肥皂加上弹性、可回收重复利用的抓手;用竹子做的钢锯架,既节约铁矿资源,又绿色环保,而竹子良好的弹性还可使它适用于不同长短的钢锯条;圆形水桶倒水时,平整的桶底让人觉得“无处下手”,还时常闹的满手水或满手灰,设计师通过对桶形状的改良,这些麻烦都不再麻烦;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频发,学生们设计出多功能的求生衣、防护服,可看出80后设计师的成长与成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可测血压脉搏的老年人手机,承载了子女对长辈的物质关心和浓浓的精神关爱……

以“注重观念,拓宽视野,突出创意,讲求实效”为办学理念,倡导“学必用,用必果”务实学风的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在省内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全国同类院校中也位列先进水平。“求新是艺术设计的生命和灵魂,”院长许开强教授说,“只有不断地在新的高度起航,才能让年轻的设计师们成长为卓越,才能让‘湖工设计’这一品牌成为领跑者。”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日报]新春首场大学生招聘会火爆开场

下一条:[湖北日报]湖工大工程技术学院暑期实训动真格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