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长江商报】千里单骑走川藏 回校募捐献爱心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长江商报】千里单骑走川藏 回校募捐献爱心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只身骑行2000多公里穿越川藏线,本只想挑战自己留些纪念,不料被沿途见闻震撼,回校后办起了爱心募捐。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童心发起“爱回西藏”公益募捐,为西藏波密县倾多镇两所小学的学生送去了衣物、书本和文具等。

单骑穿越川藏线被孩子感动

这次捐助源于童心暑假的一次骑行经历。一部山地车,一个旅行背包,童心从成都出发独自跨越川藏线。刚开始几天,心情很舒畅。骑行十多天后,他的视线焦点就不再仅仅是沿途风景,而是路边的孩子。

“越往后走心情越沉重。”童心说。一次爬坡,路边一孩子看他费力,主动一路推他,他不忍心,停了下来,送给他一支彩色笔。“他们不太会说汉语,但很高兴,一直说叔叔一路平安,扎西德勒。”童心说。从此他开始买些小文具沿途分发。

童心说,我们觉得不起眼的一支铅笔、一把直尺,孩子们却觉得很珍贵。

省吃俭用办校园募捐

回校后,童心跟几个热心公益的朋友决定在校园里举办一场募捐。校园微博上号召一发出,就有同学响应。他们还专门制作了宣传片,到公共场所推广。

为让募捐展览如期开展,他从这个月仅剩的400元生活费里拿出300元,自己一天只吃一顿饭。刚在深圳上班的姐姐得知后,寄来了500元钱支持他。

9月23日,童心团队发起的“爱回西藏”公益图片展在湖北工业大学举办,连续三天的展出得到了新浪微博和武汉一些车友的支持。那几天,新浪微博专门用一块大屏幕滚动播放网友的微博祝福,接受捐赠,还发起了照片认购。汉南骑行团、欢乐单车骑行团等武汉多家骑行团齐聚学院,纷纷解囊。

参与活动的汤凯告诉记者,三天的展览,团队共收到捐款2000多元,衣物1100余套,课外书和练习本1000多本,笔600多支。此外还收到了橡皮、乒乓球拍、笔袋、直尺等十多种文体用品。

十一期间,童心将整理好的物品发往波密县倾多镇中心小学和第二小学。为了让捐助的同学放心,他将邮寄的单据都实时更新在网上。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楚天都市报】大学生毕业半年光谷开个唱

下一条:【荆楚网】“辛亥百年”党史报告会在汉举行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