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日报]省属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回暖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湖北日报]省属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回暖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薪酬上涨但差距较大

3月初,湖北工业大学招聘会,拉开全省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序幕。“就业市场明显回暖,薪酬较去年增加了10%。”该校书记朱正亮告诉记者。

湖北工业大学今年毕业生5000余人,到会单位260多家,提供了16000多个岗位。省内许多高校近万名毕业生,赶到湖北工业大学应聘。

多数企业没有标明薪酬,希望应聘者自我估价。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汉工程大学等多所高校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招聘单位薪酬差距较大,最低起薪仅1300元,加上其他福利,月薪在2000多元。而中元华电招聘软件开发专业毕业生,起薪达6000元。同一用人单位,理工科本科生与硕士生之间,年薪差距一般在万元以上。

发展空间,成为毕业生的关注点。武汉工程大学童良号表示,更愿去一些集团公司新成立的子公司,上升空间大。

考研成为双刃剑

用人单位一句“有没有考研”的问话,困扰着应聘者。“同等条件,不招有考研经历或者意愿的毕业生。”在武汉工程大学招聘会上,江西铜业铅锌金属公司总经理肖珲坦言,企业都是按需设岗。学生刚毕业,与单位没有建立起感情,一旦考研离职,企业就只能重新招人。“考研与否,公司并不关心。”广济药业招聘负责人表示,公司会与毕业生签协议。只要是加入研发团队的技术人员,在新药研发过程中,都不能因考研辞职,否则将要索赔。“我们希望接受考研的毕业生。”祥云化工人力资源科科长张剑表示,他们有上进心,专业知识相对扎实,对企业创新有好处。如果有员工考研离职,公司会创造环境,吸引他们完成深造后再回公司。

用人单位看重能吃苦

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广州某公司因高薪水、优福利,颇受青睐,但一些应聘者因是独生子女被拒。

“我们受过伤。”该公司负责人说,从公司经验来看,独生子女不能吃苦、抗压能力弱等,有非常高的被淘汰率。

在武汉工程大学,几家用人单位明确表示,倾向出生于农村的毕业生,理由是“能吃苦”。

也有用人单位表示,会通过考核选择适合公司发展的人才,不拒绝独生子女,也不会偏向农村学生。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大楚网]湖北工业大学公益行

下一条:[楚天金报]“全国自强之星”遭遇就业难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