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楚天金报]“全国自强之星”遭遇就业难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楚天金报]“全国自强之星”遭遇就业难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粗心的女娲娘娘遗落了一颗小泥球,才有了一个小小的我。”2009年,4岁便停止生长、身高只有1.13米的湖工女生刘燕枝被评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本报曾做报道)。两年过去了,24岁的刘燕枝即将大学毕业,内心却充满忐忑:“寝室里其他同学都找到工作离校了,我的工作却一直没着落。”

昨日记者见到刘燕枝时,她正在学院的设计室里忙着做自己的毕业设计——5分钟的成语动画短片(如图)。最近几个月,每天的上午9时到深夜12时,她都会这样勤奋地坐在电脑桌前,修改剧本、绘图和上色。“我从去年年底开始找工作,简历投了十来份,可没一家单位有回音。”刘燕枝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从大一到大四,她每年都能拿到学校的二等奖学金,她仍把自己“就业难”的原因总结为自身能力不够。“面试的时候我很容易紧张,这个缺点要改。另外我是学艺术设计的,但上学期间也没做出什么比较好的专业作品,所以这次我要尽量把毕业设计做到完美,好为求职加分。”

在刘燕枝的职业设计中,她最希望做的就是动画设计师,也更愿意先独自去外地闯荡闯荡,因为“生活越苦越有滋味”。而在刘燕枝的求职简历中,她却没有提及自己获得“自强之星”称号之类的荣誉。

她说,自己以后挣钱了,一定要把在农村劳动了一辈子的爸爸妈妈接到身边过好日子。“工作的事情我也发愁,可我是个天生的乐天派,今天找不到明天再找嘛,总有一天我会实现自己的梦想的。”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日报]省属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回暖

下一条:[湖北日报]图文:“三万”工作组在走访钟家村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