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长江日报】“凡客体”简介拉近师生距离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长江日报】“凡客体”简介拉近师生距离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爱攒机爱网络,更爱偶的学生;亲们,我是你们的老师

“凡客体”简介拉近师生距离

本报讯(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陈凌)“爱学生、爱唠叨、爱编程、也爱进宿舍……”近日,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学工组老师们推出“凡客体”自我介绍,成为学生关注的焦点,同学们大呼给力、亲切。

最先琢磨用凡客体自我介绍的是该校计算机学院的李璟璐老师。今年刚刚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的李璟璐有个体会,老师的形象总难免严肃有余,亲和不足,不利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今年新生入学首次班会时,李璟璐精心制作了一个ppt,尝试着用“凡客体”文体介绍了自己的性格、爱好、工作理念,并附上照片、手机、qq等联系方式,图文并茂。“班会后,很多学生来找我聊天谈心,我自己都没想到有这么好的效果。”

该院党委副书记汤伟琼立即决定推广这一经验。

“爱网球、更爱我的事业;爱网络、不爱偷菜与魔兽;爱西装、不爱装酷与伪装;我是你们的辅导员,我是孙竟。”“爱巴萨爱实况、更爱灌篮;爱听新闻爱金庸,更爱音乐发烧;爱攒机爱网络,更爱偶的学生;亲们,我是谢晨智。”老师们的“凡客体”介绍挂上学院工作网,贴在办公室门前,引来学生们的热情关注。

“太给力了,同学们都觉得很吸引人很新鲜,原来老师的兴趣爱好跟我们也差不多,感到很亲切。”该院2011级软件(1)班学生李健林说。

汤伟琼说:“以往我们给学生做自我介绍,话多不好记,学生印象不深。凡客体,年轻人喜欢,又好记,对工作开展很有帮助。做学生工作,就要多引入年轻人熟悉的话语体系才好拉近距离。”

详情请看: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长江商报]高校辅导员开微博与学生交流

下一条:【长江商报】高校“女生节”不再狂欢讲实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