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长江商报】高校“女生节”不再狂欢讲实用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长江商报】高校“女生节”不再狂欢讲实用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高校“女生节”,被视为一年一度的狂欢,男生狂送花,女生狂许愿。前日晚,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举办的“女生节”上,放弃了这些“娱乐”项目,改为对女生们进行职场、礼仪培训,打造真正的“魅力女生”。

女生节主打“职场牌”

“你是希望做一个小池塘里的大鱼还是大池塘里的大鱼?”“你如何处理上级与下级的关系?”前日晚,该校女生节主打活动“魅力女生,玩转职场”决赛上,面对在毕业应聘时才会遇到的问题,大一大二的女生们应对自如。

决赛共有来自全校的17名女生参加。在舞台上,她们要进行英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和职场问答三个环节。曾获第59届世界小姐大赛-T台秀冠军的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张恩,和刚刚获得“华人国际旅游大使”称号的该校学生张诗,受邀参加10人评审团,从英语口语、才艺表演、职场问答、气质仪态等六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

该院外国语系主任杨元告诉记者,“以前两届都是选手自由发挥,相当于一个女生party,但今年学院提出了‘关怀学生未来发展’的理念,主打‘职场牌’,借‘女生节’加强了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

培养礼仪沟通技巧

大一新生陈薇在朋友的鼓励下报名参加了“魅力女生”大赛。“本以为只是去走走过场,但几次培训下来,才发现坐姿、待人接物等平时生活中忽略的礼仪问题是那么重要。”陈薇说,虽然最后没有获奖,但是经过这次女生节,以后不管是在求职,还是在生活中,她都会注意自己的仪态仪表和沟通技巧。

杨元表示,本届女生节第一次增加职场元素,就达到了预期效果,下次女生节,他们将考虑加入办公软件和公文写作的培训课,在决赛时候融入模拟职场的环节,进一步提升女生节的实用性。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长江日报】“凡客体”简介拉近师生距离

下一条:【湖北日报】人大校长纪宝成来鄂畅谈高教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