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荆楚网】武汉市洪山区委区政府现场办公改善高校办学环境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荆楚网】武汉市洪山区委区政府现场办公改善高校办学环境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10月10日,武汉市洪山区区委书记吴勇、区长刘涛,率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到湖北工业大学现场办公,帮助高校进一步改善办学环境。

洪山区境内高校众多。多年来,洪山区委、区政府十分关注和支持高校的建设与发展,特别是在整治高校周边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不断为辖区内高校营造良好的办学环境。

湖北工业大学地处城乡结合部,周边环境复杂,遗留问题较多,给该校办学带来困扰。针对该校提出的公路交通改造、生态环境治理等6个突出问题,吴勇、刘涛表示,区委、区政府会给予积极支持和配合,近期将组织专班进行衔接,尽快通过双方的努力解决所提问题。

吴勇说,湖北工业大学具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的地方多科性大学,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被湖北省委、省政府定位为“在湖北省高教体系中起龙头示范作用的、水平较高的骨干大学”。洪山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该校的建设和发展。今天来到湖北工业大学就是要专题研究,着力解决学校外围环境问题,还广大师生一个洁净美丽的校园环境。

洪山区珞狮南路以西地区与江夏的联系主要依靠李纸公路,但洪山区内该路段破损不堪,路窄车多,难以满足周边居民及众多院校、单位的出行要求。湖北工业大学地处李纸路与南湖大道交汇之地,交通拥堵问题尤其严重,再加上绕校而流的巡司河由于水质恶化,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臭河”,一到夏天,臭气熏天,蚊虫肆虐,师生和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在湖北工业大学现场办公会上,吴勇、刘涛表示:洪山区委、区政府将力促李纸公路(武梁路—南湖南路)一期扩建工程年前获得协商结果,并投入开工修建,一举解决沿线高校十余万名师生出行难的问题。

在湖工大现场办公期间,洪山区领导还对该校师生反映强烈的省农科院出租土地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武南街“黑的”及“麻木”等问题作了明确批示,参与现场办公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工作方案。

湖北工业大学主要领导周应佳、刘德富等参加了现场办公会,对洪山区委、区政府对学校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日报】张昌尔在湖工大调研时要求扎实深入推进“两访两创”活动

下一条:【光明网】张昌尔赴湖北工业大学调研“两访两创”情况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