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光明网】张昌尔赴湖北工业大学调研“两访两创”情况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光明网】张昌尔赴湖北工业大学调研“两访两创”情况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10月19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张昌尔、湖北省高校工委书记蔡民族一行赴湖北工业大学就“两访两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张昌尔一行首先在湖北工业大学学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语言学习中心、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对湖北工业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张昌尔听取了湖北工业大学就“两访两创” 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鼓励说,在听完师生代表意见后,真正了解到了湖北工业大学“两访两创”活动的进展,湖工大把“两访两创” 活动作为学校的大事,抓得很扎实。

汇报会结束之后,张昌尔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座谈。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何涛说,“两访两创” 活动开展以来,很受师生欢迎,自己第一次就接访了十多名学生,校领导也亲自到自己的实验室与自己谈话,以前大家都把想法憋在心里头,现在说出来之后,教师授课有激情,学生上课也更积极。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09级学生刘科迪说,在“两访两创”活动开展之前,老师和学生之间除了上课基本上见不到面,有什么想法也没地方说,活动开展之后,学生们可以更多的跟老师、辅导员交流,反映一些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活动受到了自己和同学们的欢迎。张昌尔详细地向在座的同学询问了学校的伙食费是多少,上思想政治课有什么感受,以及老师备课的情况等与学生生活、学习紧密相关的问题。座谈会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张昌尔最后对下一阶段“两访两创”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一定要认识到加强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只有了解师生所思所想,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才能增强师生上课、学习、研究的积极性,“两访两创”就是一个做群众工作的很好平台;二是要提高质量,坚持师生访谈全覆盖、一对一,这样访谈才能够全面、细致,才能够全面了解师生;三是要树立典型,要发现总结一批优秀教师,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学生;四是要加强监督,各学校要重点抽查“全覆盖、一对一”,不能把活动当做走过场;五是要加强宣传,各学校之间可以就“两访两创”活动中的先进做法、经验进行交流,学校宣传机构及社会媒体要对活动进行大力宣传,要制造出一种浓厚的氛围。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荆楚网】武汉市洪山区委区政府现场办公改善高校办学环境

下一条:【湖北日报】洪山区现场办公解决湖工大出行难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