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荆楚网】湖工女孩张诗:国际舞台上走出的公益达人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荆楚网】湖工女孩张诗:国际舞台上走出的公益达人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10月14日,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1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经济系方阵前方的一位高挑女生引起了所有观众的格外关注,眼尖的人很快就认出这位身高178CM的美丽女生就是刚刚从马来西亚吉隆坡捧回“世界华人旅游大使”奖杯的张诗,世界小姐来院运动会当引导员,许多同学笑称运动会规格达到“国际化”。

张诗是该院经济系09级金融专业学生,成功入选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引导员阵容,在开幕式上引导东帝汶国家代表队出场,而在一个月前的吉隆坡,世界华人美后盛大举行,张诗与世界15个国家的35位佳丽同场竞技,最终凭借靓丽外表和绝佳气质获得“世界华人旅游大使”称号。消息传回学校,校园里立即引起一阵“张诗热”,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被称为“阳光版周海媚”的张诗成了名副其实的校园明星。

国际舞台小试牛刀 美女竟是转行运动员

2010年7月,经过层层选拔和残酷的淘汰,张诗最终跻身2010国际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十强。虽然没有获得更好的名次,但谈起自己的处子秀,张诗依然掩盖不住内心的喜悦,她说正是那次比赛让自己成长了很多,也为之后取得更好的成绩奠定了基础。

实际上,为很多人不知的是,来自襄阳的张诗之前并不是模特科班出身,而是一名运动健将。曾在市体校练习了五六年乒乓球的张诗,多次获得过市级冠军,即使在学业繁重的高中阶段,她还获得过市女子青年组的第二名,成为了国家二级运动员。高考过后,因为身高过高,张诗不得不放下了乒乓球,听从父母建议,报了当地的一个形体模特培训班,这是张诗第一次接触模特专业方面的训练。

2009年11月,刚进入湖工大工程技术学院不久,张诗就报名参加了国际旅游小姐的海选,当时的她就意识到运动员的经历并没有给她的比赛带来多大好处,反而使她非常难堪。“形体老师们都说我练体育把身材练坏了,因为我的腿特别粗,下肢很壮。” 经过了长达八个月的大大小小比赛后,笑容甜美,面容姣好的张诗尽管非常努力,但在国际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中也只获得了前十名。

亚运会上绚丽绽放 “阳光版周海媚”成媒体宠儿

提起亚运会引导员的经历,张诗说自己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一次偶然机会,看到亚运会主办方在武汉招募引导员,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张诗报了名,可后来就石沉大海没了音讯。“本以为没戏了,没想到后来组委会的一个电话让我又燃起了希望”张诗告诉记者,2010年9月26日是她在亚运会上最难忘的几个时间点之一。这一天,入选“引领使者”的张诗来到广州。“亚运会场馆宏伟、亮丽,令人震惊。”张诗说,这是第二次经历大场面,但现场的恢宏气势还是让她首次感觉压力大。到达广州的第二天开始,从全国10个分赛区选拔来的上百名“引领使者”会聚广州,开始了艰苦的军事训练、礼仪训练、微笑训练、形体训练等一系列训练课。10月11日至15日,包括张诗在内的56名“引领使者”,在泰国苏梅岛进行了为期5天的海外集训,充分展示了中国女孩的美丽和风度。

长跑3公里、头顶饮料瓶走路、学习各国风土人情是每天必须的训练科目。训练中,张诗是所有选手中公认最能吃苦的。有一次训练站军姿,张诗由于穿了不合适的高跟鞋,站了1个小时后脚上磨掉一块皮。她说:“高跟鞋7厘米高,鞋不合适,穿着鞋,脚就会往前滑,我受伤了。”医生处理完伤口叮嘱她,要注意休息。为跟上其他选手的进度,张诗一堂训练课也没落下,缠着绷带参加了所有训练。“可别小看了每个国家的标牌,一个都有将近8斤重呢,领队要求我们在走路过程中稳稳地举着它,几个月下来,我的手臂都开始有肌肉了呢。”张诗说,离开学校几个月,她最记挂的还是自己的几门专业课。为了不耽误学习,她把自己的一些书本也带去了广州,有时间就拿出来翻一翻。

“每天都有人被淘汰,每个人必须足够努力才行”张诗说,尽管自己很努力的练,但没到最后一刻,谁都有可能被淘汰。采访中,张诗透露,自己就曾有过中途被换下的痛苦经历,由于自己的步伐老是出问题,一向对她关怀备至的老师把她换了下来。“要么反思了好好练,要么就被淘汰”张诗说当时自己也懵了,还好后来自己找到了原因所在。

11月12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在广州海心沙亚运会主体育场开幕。当播音员播出“东帝汶”国家代表队入场时,走在队列前面的张诗出现在央视直播画面上。“第38个出场,我们悬着的心都放下了。”守在寝室里观看开幕式直播的朋友抑制不住内心激动。而对于张诗自己来说,则是彻夜不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压抑了几个月的张诗在电话里终于笑出了声,,“阳光版周海媚”的名号也开始见诸报端,《南方都市报》、《长江日报》、《楚天金报》等多家媒体纷纷聚焦张诗,她的家乡媒体《襄阳电视台》、襄阳周刊也是不吝溢美之词,这个一笑就露出两个甜美酒窝的女孩儿成了媒体宠儿。

在十多天后的亚运会闭幕式上,张诗担任了超级VIP礼仪的相关工作,负责引导高级别官员。亚残运会开、闭幕式上,张诗又做回了老本行,分别担任了阿富汗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代表队的引领使者。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中青在线】领队心语

下一条:【人民网】涂勇到湖北工业大学调研管理创新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