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工业大学校长讲“开学第一课”:不做旁观者,做智能制造的“生力军”
作者/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稿:党委宣传部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3-03-07 14:56  

“青春,意味着无限可能,意味着创新创造伟力。”3月2日下午,在湖北工业大学“开学第一课”上,校长冯征以《心怀国之大者 强化使命担当 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题,鼓励大家用专业所学,推进国家智能制造,充当建设制造强国的“生力军”。

“曾经的‘中国制造’被贴上了廉价、低端的标签,‘8亿件衬衫换一架波音飞机’让人扼腕叹息。而如今,大到轮船、装备、钢材,小到纽扣、螺丝、笔芯……‘Made in China’随处可见。” 冯征通过大量鲜活案例和历史数据对比,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制造业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从以往只注重“大不大”“快不快”转向现在追求“好不好”“优不优”,智能制造就在身边,丰富成果正在为国家发展、人民生活带来福音。

成功研发中国第一台自主核心技术激光打印机、疫情期间夜以继日研发亘星智能测温仪、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的建成……冯征通过校友们积极参与制造产业发展的故事,鼓励同学们不躺平,争做青春梦想家,争做时代创新人,争做实干奋斗者,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这堂内容丰富的思政课对我启发很深!”2020级机械学院机自机设专业学生喻春风课后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打牢专业知识基础,自觉增强解决“卡脖子”问题的紧迫感和科技报国的使命感,朝乾夕惕、攻坚克难,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青春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史凡 朱梦)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436832513615923993&item_id=11436832513615923993&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日报】湖工大成果赋权加速“纸变钱”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湖北工大:蓝电志愿队坚持30年为社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