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日报】湖工大学子开学第一课:立雄奇志,成博专才
作者/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稿:党委宣传部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3-02-27 19:40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通讯员朱梦)“愿你们跨过那条弯弯的小河,穿过工业文化长廊的时光隧道,归来仍是少年!”2月24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彭育园《以青春之力奋辑扬帆 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开学第一课,给该校2022级学生大学生带来无限激情。

“1.8万吨鸡蛋、10多万吨猪肉、20多万吨水果……中国一天的食物消耗数量惊人。全球实现现代化的国家和地区人口不到10亿人。我国14亿多人口要整体迈入现代化社会,其规模超过现有发达国家的总和,将彻底改写现代化的世界版图,在人类历史上是一件有深远影响的大事。”彭育园通过中外对比、数据分析、鲜活案例等,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建成中巴经济走廊下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PKM高速公路、研发出中国首台自主核心技术激光打印机、国内首个移动端实时云渲染家装设计软件……课上,彭育园通过一批优秀湖工大学子的奋斗故事,回答了新时代青年应该怎么干。

开学第一课现场。(摄影:张莱)

“今天的思政课,让我很有感触。我不仅系统了解了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目标。”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5班学生余佳乐表示,要做扎根向下、踏平坎坷的一代人,敢于冲在前面的一代人!

“立雄奇志,敞开胸怀迎天下;做孤勇者,永不懈怠奋向前;成博专才,善思力行能致远。”彭育园勉励同学们,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深入,中国工业由大变强愈发紧迫,作为省内唯一一所以“工业”命名的大学,每一个湖工大学子要立“工业报国”之志,育“工业报国”之才,践“工业报国”之行。

【原文链接】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313584&cId=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长江日报大武汉】湖工大开学第一课,激励学子立“工业报国”志

下一条:【学习强国】湖北工业大学开学第一课:立雄奇志,成博专才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