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中国科技网】国内高校首个在非联合科技创业创新中心成立
作者/摄影:吴纯新 陈凌  审稿:陈凌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2-07-31 11:39  

科技日报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陈凌

7月28日,“赞比亚ZCAS大学-中国湖北工业大学联合科技创业创新中心”在赞比亚ZCAS大学揭牌,这是赞比亚国内首家联合科技创业创新中心。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赖波称之为“中赞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当天,赖波与赞比亚中小型企业发展部部长伊莱亚斯·穆班加共同为该中心揭牌。

该中心主要职能是开展大中小微型企业创业技能培训、智能技术转移,提供核心业务技术支持,培育企业家、促进中小型企业的市场联通与拓展等,旨在推进中非技术转移合作,鼓励企业家开展智能科技创新,提升中小型企业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适应性与竞争力。

据介绍,2020年,科技部正式批复湖北省牵头建设中非创新合作中心,2021年中心在武汉揭牌,并于当年12月召开中非创新合作大会。湖北工业大学与非洲合作基础雄厚,与非洲多国高校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开展多个科技合作项目。学校依托70多个绿色工业技术平台,于去年4月挂牌成立的中非工业创新合作中心,是国家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全国首批13家协作网络单位之一,为中非之间工业创新合作、技术转移及中小企业市场拓展搭建服务平台。

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小春表示,与赞比亚ZCAS大学联合成立的科技创业创新中心是湖北工业大学在非洲成立的第一个科技创业创新中心,是湖北工业大学践行 “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计划”九项工程的具体行动,标志着学校对非科技合作实质性推进。联合中心将在中非科技创新、中非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联合培养、中非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服务、中非中小企业市场互拓及职业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为中非合作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 陈可轩

附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207/6072a3af04d044daa3567fae4dabc371.shtml 【中国科技网】国内高校首个在非联合科技创业创新中心成立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日报】紧盯市场需求 挑战“卡脖子”问题——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侧记

下一条:【极目新闻】232位中职校长齐聚一堂,他们都说了啥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