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襄阳政府网】湖北工业大学教授团队领衔枣阳组建七大产业链发展智库
作者/摄影:毕学谦 李晓军  审稿:陈凌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2-03-28 14:41  

【襄阳政府网消息】3月23日下午,在枣阳市科技创新大会上,湖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唐景峰教授被聘请为枣阳市生物医药产业链专家组组长,与他同时受聘的还有湖北工业大学另外6位优秀专家,他们将分别以专家组组长身份,领衔服务枣阳市七大产业链。

据了解,唐景峰是湖北省杰出青年、省级人才,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副院长、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国家细胞调控与分子药物“111”引智基地主任、基因诊断与肿瘤个性化治疗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他成为枣阳市生物医药产业链专家组组长后,将充分发挥所带团队和前沿的科技资源优势,为枣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十四五”期间,枣阳市将聚焦转型升级,打造千亿工业强市;聚焦智慧赋能,打造科技创新强市。通过大力实施“千亿工业、百亿产业、百亿企业”计划,改造提升传统主导产业,构建主体多元、活力迸发的创新体系,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实现这一目标的前提是要有强有力的科技力量来支撑。

今年1月16日,湖北工业大学(枣阳)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后,校地双方就枣阳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共性需求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形成共识。湖北工业大学表示要举全校之力支持枣阳高质量发展,学校根据各学科的特色、优势,专门遴选了一批优秀团队负责人成立枣阳产业链专家组,重点围绕枣阳市已成规模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和精细化工等七大产业链及支柱型企业,开展科技服务。

湖北工业大学(枣阳)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伟南教授介绍,枣阳市七大产业链所涉及的门类恰好与湖工大的优势学科相吻合。专家团队成立后,将首先摸清相关学科的家底,寻找与枣阳产业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同时,对枣阳各个产业链进行专门调研,对相关产业进行有针对性的诊断,将站在国际科技前沿的高度,放眼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充分发挥专家团队资源、协作优势,为枣阳七大产业补链强链提出实用性的对策和建议。

此外,专家组还将重点对产业链关键节点的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和规上企业分别进行调研诊断,从企业发展愿景、企业治理、科技攻关、品牌建设、企业文化和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帮助,从而在枣阳构建起校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科技创新示范服务模式。(来源:襄阳日报 毕学谦 李晓军责任编辑:刘晓羽)

附链接:http://www.xiangyang.gov.cn/qy/cyzx/202203/t20220328_2759276.shtml 【襄阳政府网】湖北工业大学教授团队领衔枣阳组建七大产业链发展智库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工业大学:举办疫情下的大学生人际关系建设讲座

下一条:【湖北日报】湖工大一项成果转化总金额达1703万元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